2022未来科学大奖周Program Committee委员刘小乐:建立公共转录因子数据库,用于辅助转录因子相关研究
语音播报

11月24日~27日,一年一度的科学盛会——未来科学大奖周顺利举行。与会杰出科学家分享前沿科学的基础研究成果,探讨学术创新,共襄科学盛举。

在2022未来科学大奖周科学峰会“生命科学——表观遗传学”专场中,2022未来科学大奖周Program Committee委员、寻百会 (GV20 Therapeutics)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小乐,在《Computational Modeling of Epigenetics and Gene Regulation》的学术报告中介绍了过去20年间,她与团队在Dana Farber癌症研究所和哈佛大学做的研究。其最早从研究基因调控开始,逐步延伸到表观遗传学,她与实验室做了大量关于表观遗传学的数据分析以及相关分析算法和工具的开发,包括适用于CHIP-seq数据分析的MACS算法、适用于单细胞ATAC-seq数据分析的算法MAESTRO,适用于单细胞RNA-seq和ATAC-seq双组学的分析算法MIRA等,并建立了公共的转录因子数据库,用于辅助转录因子相关的研究。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武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武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