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疫情下的银龄志愿者,成为这座超大社区的邻里纽带

2022-11-28 21:06:56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雅居乐花园社区有10916户4万多人,在中心城区上班人员占比高,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该社区成立老年人义工队 ,他们在身体条件允许情况下,承担了核酸检测验码、探访孤寡老人等工作。
“他们有时间有精力,乐于发挥余热。”该社区党委书记魏艳丽说,社区只有13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这群退休的老伙伴帮了很多忙。社区老年义工有几十人,自己在社区工作十多年,他们总是乐于热心参与社区工作。
魏艳丽说,银龄族当志愿者也有优势,年轻人奔波城市中心与家之间,忙于工作,老年人则扎根社区、彼此交流多,打破了单元楼造就的“陌生人”社会,实现了邻里的连接,成为了邻里守望的一条同声同气纽带。
今日,记者采访几位银龄志愿者,了解了超大社区守望相助的故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肖桂来
剪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宇
封面设计/严永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