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区直击|暖心热线是保障更是安抚

2022-11-28 10:26:28

     “您好,这里是凤阳街道市民保障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民保障热线串联起“前线”(网格)与“后方”(保障部门),保持全天候在线,发挥了极为重要的服务功能。11月27日上午,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深入探访位于海珠青年之家的“暖心热线客服中心”。
     现场,电话声此起彼伏,志愿者耐心接听居民寻求帮助的电话,迅速明确需求,并予以对应指引、反馈与追踪,也会给予细腻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据悉,求医问药类的诉求一般能进行紧急处理,最快可在15分钟内落实到位。
     餐厅老板、70后退休人士、95后编导,00后公司员工……加入热线的志愿者年龄、职业背景多元。一对母女吸引了我们的关注,妈妈坚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女儿坦言“最开始怕干不好,现在觉得能帮一点是一点”。
     据介绍,短短几天,海珠区团委、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发动了167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接听居民诉求电话近1544个,高峰期每小时接入150个。

文字/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栾晓森
封面设计/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严永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栾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