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林同心,林芝捐赠爱心红苹果支援广州
语音播报

记者日前从广东中旅获悉,11月21日以来,一辆辆装满西藏林芝苹果的大货车从佛山冷藏仓库出发,陆续抵达广州,支援广州市各个防疫点,为广州市防疫工作贡献林芝力量与爱心。

粤林同抗疫,山海心相连。2022年8月,西藏林芝波密县发现首例县外输入阳性感染者。作为对口支援地市,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支援,特别选派了医疗专家到林芝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林芝顺利抗击疫情。

林芝市政府也始终关注广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请林芝苹果帮扶经销单位广东中旅、广东誉扬佛山林芝源协助采购了2万箱林芝红苹果支援广州,总价值约136万元。接到任务,广东中旅和广东誉扬佛山林芝源闻令而动,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将苹果送达广州海珠、番禺、白云等多个区域的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居民手上。

广东中旅作为广东旅控集团的核心企业,曾派出多名援藏干部助力藏区发展,总裁胡雄英曾在西藏林芝参加援藏工作十年之久,回到广州后,依然初心不改,联合广东誉扬等企业,积极引入林芝苹果、林芝娟姗奶等优质产品在东悦游平台进行帮扶消费售卖,更好地帮助当地农户解决苹果运输和销售的问题,促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通讯员  周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