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气温大跳水,“冬装”可以准备起来了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受偏南气流、弱冷空气和西风槽影响,11月25~26日,广东省仍有较明显降水,天气清凉;27~29日,气温逐渐回升;29日夜间开始气温大跳水,说不准可以让你穿上“冬装”。

秋雨连绵恍如春,体感依旧凉飕飕。22日小雪以来,包括广州在内,广东省连日来阴雨连绵;受雨水和冷空气叠加影响,气温下降,体感清凉,由此前的“夏天”重新回到秋天,而连绵的雨水让人感觉到仿佛身处春天。这种气温是秋天、雨水如春天的天气25日和26日将持续;27~29日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7℃,又是妥妥夏天的感觉。不过,这种状况将在29日夜间“反转”: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当天夜间气温开始下降,其后气温一路走低,30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4℃,12月1日更是低至10℃,12月1日的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6℃——剧烈的降温加上雨水和北风,怕冷的市民真的要穿上冬装了。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1月25日,粤北市县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26日,中北部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27日,粤北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25至26日,全市阴雨天气持续,昼夜温差小,体感清凉;27日起降水趋于减弱,转分散小雨,气温回升。

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1月2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0~22℃;

26日,阴天,有中雨,20~23℃;

27日,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21~25℃;

28日,多云,22~27℃;

29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22~27℃;

30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23~14℃;

12月1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