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估估下:压轴登场!中超球员携C罗共舞桑巴?
语音播报


·时间:11月24日18:00

·比赛:G组第1轮 瑞士vs喀麦隆

·地点:贾努布球场

·主裁判:特略(阿根廷,40岁)

·时间:11月24日21:00

·比赛:H组第1轮 乌拉圭vs韩国

·地点:教育城体育场

·主裁判:蒂尔潘(法国,40岁)

·时间:11月25日00:00

·比赛:H组第1轮 葡萄牙vs加纳

·地点:947球场

·主裁判:伊斯梅尔(美国,40岁)

·时间:11月25日03:00

·比赛:G组第1轮 巴西vs塞尔维亚

·地点:卢塞尔体育场

·主裁判:法加尼(伊朗,44岁)

这个比赛日,随着G组与H组开战,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将全部亮相完毕,首轮的最后4场小组赛,不仅有刚刚在曼联下岗的总裁C罗率葡萄牙队登场,夺冠大热巴西队更会压轴出战,此外,本届世界杯的两位中超现役球员孙准浩和巴索戈也有望上阵,而率领塞尔维亚队挑战“桑巴军团”的还是前中超广州城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

刚刚与曼联解约的C罗全力投入个人第五次世界杯之旅,这极有可能也是总裁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对阵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加纳队,之前参加5届欧洲杯和4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他将有望连续10届世界大赛进球。尽管C罗本赛季状态下滑,围绕他的争议也从未停止,但C罗在精神和技战术曾梦仍是葡萄牙队中格外重要的一员。同时,葡萄牙队当打阵容也实力不俗,锋线的莱奥近几年在AC米兰崭露头角,贝尔纳多·席尔瓦和费尔南德斯领衔的中场兼具创造力和可靠性,就是主力射手若塔的因伤无缘世界杯影响不小,还有就是后防线的39岁佩佩恐难复当年勇,防守也有隐忧。双方曾在2014年世界杯交手,葡萄牙队2比1获胜,但小组赛出局。

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强调:“C罗离开曼联不会分散我的注意力,我没有听到任何人在团队中讨论这个话题。在更衣室里我们唯一写下的一个词就是‘我们’。面对加纳队我们会遭遇困难,赢下比赛并不容易,但是我们彼此信任。”费尔南德斯说:“这是C罗的个人决定,关系到他和他的家庭,这里的每个人都专注于国家队和世界杯。能和他一起踢球是我最大的梦想,但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我们必须尊重他的这一决定。”

巴西队与塞尔维亚队一战将为小组赛首轮画上句号。巴西队大家非常熟悉了,几乎每场国家队比赛都有进球或助攻的内马尔领衔,他们在G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世预赛的战绩令其冠军呼声很高。重要的是,蒂特带上了9名前锋,内马尔的帮手很多,维尼修斯、拉菲尼亚、罗德里戈、安东尼、热苏斯等,可针对不同对手发挥各自特点,然后中后场有卡塞米罗、蒂亚戈·席尔瓦领衔的顶级配置,还拥有在利物浦和曼城打主力的阿利松、埃德森两名世界级门将,“桑巴军团”似乎没有弱点。

而塞尔维亚队则是斯托伊科维奇率领的候选黑马,他们在世预赛是力压葡萄牙队直接晋级决赛圈。斯帅的传控攻击风格大家很熟悉,而34岁的队长塔迪奇是塞尔维亚队当之无愧的“主心骨”,总是助攻主力前锋舍后米特罗维奇进球,后者有望成为塞尔维亚足球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此外该队拥有不少在意甲表现神勇的青年才俊,例如拉齐奥的萨维奇、尤文的科斯蒂奇,还有22岁的天才中锋弗拉霍维奇等,就是防线相对薄弱。

巴西队主教练蒂特谈到了阿根廷队爆冷输球:“这值得反思,我们需要尊重对手,没有什么无敌的球队。生活总归有压力,但生活也会归于平静。有梦想是好事,我们梦想能有一届伟大的比赛并成为冠军。”巴西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球队的状态比我此前参加的几届世界杯都更好。希望巴西队的球迷能对我们有信心,虽然有些球员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如维尼修斯、罗德里戈,但他们已经经历过伟大的欧冠比赛,并且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他们会让内马尔更自在,为他分担责任并腾出空间。一个准备更充分的内马尔来了,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内马尔的作用。”

18时和21时两场黄金档的比赛也许相对缺少关注,特别是瑞士队与喀麦隆队一战。两队风格迥异,均是少帅领军,执教经验与时间都不足,竞争力有限。瑞士队虽然向来都有硬骨头,但近年来的阵容框架稳定、实力略有下滑,核心球员仍是阿森纳的扎卡、恩博洛、“瑞士梅西”沙里奇等。而喀麦隆队的星光较之前黯淡,舒波·莫廷等显然不能与埃托奥相比,前锋巴索戈目前效力上海申花。

乌拉圭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熟人很多,南美球队这边有老将苏亚雷斯、卡瓦尼,还有利物浦当家前锋努涅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皇马中场巴尔韦德等,而本届世界杯最后一个亮相的亚洲球队韩国队不仅有效力英超热刺的“亚洲一哥”孙兴慜,还有山东泰山外援中场孙准浩,相对而言,乌拉圭队也许更有灵性,但韩国队韧性十足,比赛应该有看头,双方6次交锋韩国队仅1胜。

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表示,队长孙兴慜可出战这场比赛,并称他已适应面部护具,此外孙兴慜在欧冠比赛中因争抢头球时撞到对方球员肩膀,造成眼眶骨折。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泽彬、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