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65岁的她们,活跃在城隍庙核酸检测点为街坊服务
语音播报

“请北京街的各位街坊朋友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广州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记者获悉,为给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期,在北京街城隍庙核酸检测点,有这么一支平均年龄达65岁的志愿队伍,每天不辞劳苦地为街坊提供着服务。


那么,记者就带大家走近她们,听听她们的志愿心声。


城隍庙广场志愿驿站站长陈惠霞今年已73岁,据她介绍,北京街其中一个核酸检测点设置在城隍庙广场志愿驿站旁,所以该驿站的志愿者一直致力于支援街道的新冠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遇到比较紧急召集的时候,我们的志愿者都会随叫随到,积极响应号召。”


69岁的驿站副站长冯润镇则表示:“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作为党员,肯定要率先带头上阵。”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就是配合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引,做好扫码及测温工作,“老人家来到核酸采样现场会比较迷茫,有的不太懂手机亮核酸码的操作,志愿者就会主动协助他们。”陈惠霞说,如果遇到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她们还会耐心指引他们前往黄码点进行采样。



55岁的志愿者谭影莲说,即便她们已是退休之龄,但也希望能为街坊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实事,“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大家都能尽快恢复盼望已久的生活。”



60岁的彭燕群告诉记者,服务过程中遇到不太理解的街坊,她们统一的做法是与对方耐心地解释与沟通,“毕竟我们都想把工作做好,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并配合目前的防疫要求,作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份支持。”彭燕群说道。



“杨俏英71次共285小时、蔡敏慧169次共673小时、陈淑永199次共796小时、欧阳丽萍204次共813小时……”翻开北京街的志愿者工作时长登记册,除了上述的5位志愿者外,记者还见到了数十个不同的名字和几百次的志愿总时长,这些数字的背后,都代表着一颗颗为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的心。



如果你也想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可前往所属的社区居委会垂询报名。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北京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