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云开赛 | “非遗醒狮少年”个人才艺大赛开启网络投票通道
语音播报

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广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广州市龙狮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广州市青少年醒狮表演赛于2022年10月15日正式启动,各区初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本届表演赛增设“非遗醒狮少年”个人才艺大赛,自10月15日开启线上投稿以来,共收到456名6-16岁“醒狮少年”的报名。经评委会第一轮评审,共80名选手进入初赛;经第二轮复核,共有42名选手进入决赛。


11月18日下午,个人才艺大赛(决赛)开赛仪式在线上举行!大赛评委会主席、广东醒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市龙狮协会会长赵伟斌,大赛评委会副主席兼首席评委、市龙狮协会专职副会长龚桂冬,大赛推广委员会主任、市龙狮协会副会长简稚政,大赛支持单位代表、广州创智未来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子斐共同鸣锣开赛。

下午5点,42名选手的才艺表演视频统一在云端发布,同步开启网络投票通道,每人每天免费点3人气,累计至11月22日晚上9点截止(共五天)!每晚9点人气榜第一的选手荣获今日之星开屏海报展示、个人视频展示。最终网络排名前三名(冠、亚、季军)将获得丰厚奖励。大赛评委会将综合网络排名(占20%分值)、专业评委打分(占80%分值),评选出本届才艺大赛的名次。其中一等奖10名(总分前10名),荣获“非遗醒狮少年达人”称号,并获邀在第六届广州市青少年醒狮表演赛总决赛上展演;二等奖12名(总分第11-22名);三等奖20名(总分第23-42名);其余入围选手(第43-80名)颁发优秀奖。

因疫情影响,原定2022年11月26日举行的第六届广州市青少年醒狮表演赛总决赛,将推迟到2023年1月18日前举行(具体日期请留意官方发布信息)。


“非遗醒狮少年”个人才艺大赛云决赛名单

(42人,排名不分先后)

让我们一起为醒狮少年投票、加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图文资料及视频/据主办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孙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