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全力攻坚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语音播报

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坚定信心 全力攻坚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林克庆讲话 郭永航出席   

11月6日晚,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及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林克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出席。

会议强调,在我市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会议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住,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全力抓好“三区”和社会面管控,精细划定网格,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格管控区域管理,严控社会面人员流动,做到真管、严管、管到位,坚决防止交叉感染。二要全力抓好转运隔离,落实安全规范要求,争分夺秒加快转运速度,加强未转运人员管理,做到即查即转、应隔尽隔、当日清零,坚决彻底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三要全力抓好核酸检测,充分发挥抗原检测速度优势和全员核酸筛查兜底作用,用好楼栋长、网格长等基层力量,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做深做透,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四要全力抓好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强化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闭环管理,用心用情做好管控区域内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及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第一时间回应解决群众的诉求,扎实做好消杀工作,采取中西医结合方式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全市一盘棋,落实市、区领导联系基层机制,用足用好省支持的资源力量,实行扁平化运行机制,运用好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社区人员参与防疫工作和服务保障,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市领导王世彤、廉奕、孙太平、边立明、陈勇、唐航浩、陈加猛、谭萍、张锐、江智涛、赖志鸿参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