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黔协作:党的二十大代表韦子涵向粤黔协作工作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11月2日,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南工作组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子涵在九阡镇石板村小水叶组公平树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echatIMG992.jpeg

当天上午,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南工作组机关、各县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从四面八方聚集到石板村里,大家围坐在公平树下,认真聆听。韦子涵向大家介绍了九阡镇、石板村的情况,并围绕大会盛况、大会成果、大会精神、个人收获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参会经历,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大决策部署、方针政策和目标任务等,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

WechatIMG993.jpeg

宣讲中,韦子涵表示,自广州帮扶三都以来,始终坚持“中央要求、三都所需、广州所能”,全力支援水乡战贫困,迈上乡村振兴路,特别感谢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对三都、对九阡的关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总体部署,明确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希望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继续加大力度支持三都、支持九阡高质量发展。

WechatIMG995.jpeg

据了解,在东西部协作帮扶过程中,九阡镇得到帮扶的有澡堂计划、投入资金修建产业路、开展结对帮扶;与乡镇医疗机构签署联合救治协议,同步进行创伤知识普及推广,建立起紧急救治网络;深入到各乡镇和村寨开展义诊、健康宣教和宣传、普及微创诊疗技术,到乡镇卫生院进行教学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等。

“我们一定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一定要学以致用,结合手头工作,带着问题去学。我们后方广州有强大的帮扶力量,前方黔南也有着磅礴的内生动力,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南工作组组长陈智凡说。

WechatIMG994.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付诸实践,切实提升协作支援工作水平,接下来,我们将根据‘中央要求、黔南所需、广州所能’,支持黔南工作组积极工作,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广州工作组组长黄焕葆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杨鸿新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杨鸿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