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18位广东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传承活动获“优秀” 快看这份名单
语音播报

10月26日,广东省文旅厅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21年度广东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优秀人员名单的公告》。

公告称,2022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组织开展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021年度传承活动评估工作。广东省参与评估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92人。经各地市自评、省级初评及结果公示、文化和旅游部审核批准,最终全省共有18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估等次为优秀。

记者看到,18位传承人包括谭广辉(广彩瓷烧制技艺)、欧凯明(粤剧)、许炽光(粤绣(广绣))、陈荣钟(中医诊疗法(贾氏点穴疗法))、韩竞生(中医诊疗法(一指禅推拿))、姚璇秋(潮剧)、杨玉榕(灯彩(佛山彩灯))、邓菊花(瑶族刺绣)、梁素珍(广东汉剧)、彭美英(正字戏)、曹章玲(木偶戏(高州木偶戏))、杨焯忠(端砚制作技艺)、陈培森(木偶戏(潮州铁枝木偶戏))、吴维清(泥塑(大吴泥塑))、吴为明(枫溪瓷烧制技艺)、叶竹青(潮州彩瓷烧制技艺)、孙淑强(狮舞(青狮))、丁凡(粤剧)。遗憾的是,其中姚璇秋、叶竹青两位传承人已分别于今年7月和4月去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