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白鹭来石碁低涌村过冬,画面太美了
语音播报

近日,记者在番禺区石碁镇低涌村看到,成群结队的白鹭在此栖息。村中人来人往,田间白鹭齐飞,和谐生态的风景让人不由驻足。



据了解,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其对生存环境有较高要求而被称为“空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每年4月和11月的鸟类迁徙活动,都能看到白鹭的身影。如今低涌村引来白鹭齐飞,正是该村生态之美的一个见证。




在低涌村,记者看到成群的白鹭时而在水边嬉戏,时而停在树上歇息,时而在天空自由飞翔,为乡村增添了一份灵动之气。



“前两年我们也发现了不少白鹭,今年的数量比往年还要多。”附近村民告诉记者,白鹭9~10月份就会飞来,多的时候有几百只,主要栖息在村里鱼塘或河涌边的树林中。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力推进,石碁镇低涌村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村里现有约5000亩农田、2000亩鱼塘。今年5月,低涌村还在沿江路种植了黄花风铃木150株、大叶紫薇126株。绿树繁花连片、河涌清澈、鱼儿畅游,为白鹭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和丰富的食物,吸引了大批白鹭到这里越冬。


【记者 吴芷明】

【摄影 徐敏】

【编辑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