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解民忧,多宝街道积极开展走访民情专项行动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深化“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连日来,多宝街道联合结对单位荔湾区教育局在辖内御景社区开展底数摸查与走访民情专项行动。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专项行动前,荔湾区教育局与御景社区党委通过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希望通过不同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发挥结对共建作用,做好资源整合以及阵地共享、活动共办,从而更好地落实居民服务。”


设置“流动核酸车”,落实防疫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辖内街坊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当前御景社区与区教育局挂点党员干部、医护打造“流动核酸车”,以“移动式检测”的方式,扩大辖内核酸检测范围,让核酸检测更便民。“我们也会给挂点党员干部和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进行排班,安排党员跟随‘流动核酸车’一起在社区辖内‘巡逻’,积极组织商户、居民及时完成核酸检测。”


管理全面提升,做好社区、校园环境提升


御景社区积极发动挂点党员干部,对辖内古树生长状况、管护状态、修复进度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式巡查。同时,对辖内小学、幼儿园的消防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提升社区生活环境。“我们还会组织党员开展‘进校园’活动,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以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送学上门”,深入了解老党员需求


御景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近期为社区党员订购了一批学习材料,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社区积极组织挂点党员干部上门,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期间,我们会和老党员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集他们遇到的问题,再集中商讨解决方法。”社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 张一冉】

【编辑 方珧】

消息来源:多宝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