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韶关始兴:秋水明净,白鹭翩跹
语音播报

入秋之后,粤北天高云阔,秋水明净。连日来,在蔚蓝的天空下映衬下,“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景出现了在韶关市始兴县城南镇、沈所镇的田野上。

在城南镇,上百只体态轻盈的白鹭在领头的带领下,在天空翩跹起舞,它们自由地在蓝天下飞翔,时而聚集在一起,时而盘旋,时而俯冲,不停地变换队形,洁白如雪的羽翼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几分钟后,这些白鹭落在周围的树林里停歇,与绿树相映成趣。在沈所镇,水稻长势喜人,一片金黄,成群结队的白鹭或在田间悠闲踱步,或在水渠边觅食。展翅高飞的白鹭和让人心旷神怡的乡村田园风光相结合,构成了一幅和美的生态画卷,给秋日的山城增添了一抹灵动的风采。

据了解,鹭鸟对居住环境要求比较挑剔,生态环境优良且有充足食物的地方,就有可能成为它们的栖息地。同时,当地人对它们的友好程度也是关键因素。它们逗留栖息说明当地不仅生态环境好,当地民众对它们十分友好,不会伤害它们。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瑞莲、杨兰、邓斌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瑞莲、杨兰、邓斌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