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宣布選拔載荷專家基本條件
语音播报

新華社澳門10月3日電(記者李寒芳 劉剛)澳門特區政府民航局等部門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在澳門選拔載荷專家基本條件。

據介紹,澳門特區政府獲中央政府支援參與國家航太事業發展,在澳選拔載荷專家,擔任在太空進行空間實驗研究,以及操作空間實驗設備等科研工作。

載荷專家澳門區選拔對象的基本條件是,年齡在30歲至45歲之間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籍公民,從事不少于3年有關醫學、生物學、心理學、物理化學、機械或電子工程、天文學等相關專業領域,擁有博士學位,並且具備良好健康狀況。

選拔共分初選、復選和定選3個階段,特區政府已開展報名工作,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10月17日。

澳門特區政府民航局局長陳穎雄表示,載荷專家澳門區選拔充分體現了國家對澳門的關愛和支援,希望澳門志願參與航太事業的人積極參加。

據介紹,選拔由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組織,中國航太員科研訓練中心實施,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協調,協辦單位包括澳門特區政府民航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衛生局。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2日透露,為滿足載人航太工程後續飛行任務需要,中國第四批預備航太員選拔工作已于近期啟動,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葉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