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江南西路及背街小巷实施围蔽施工
语音播报

以江南西为核心的广州海珠区“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建设有新进展。记者从海珠区获悉,江南西路及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目前正围蔽施工,这是该区活化片区文化风貌、提升人居环境、拉动城市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措施。

海珠区相关部门介绍,江南西路沿街两侧多为商户,商铺门前的人行道是公共敞开式且与市政道路相连。路面地砖因使用时间较长,出现裂开、松动等情况。此类问题既影响美观,又困扰居民出行,因此改造升级势在必行。

据悉,本次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江南西路及背街巷改造,便民设施及服务设施安装,停车位规划改造,建设智慧社区数字平台和便民停车导视系统建设等。项目建设范围涉及的主要道路及背街巷包括:江南西路、紫丹大街、紫金大街、紫玉大街、紫山大街、青葵大街、青柳大街、青竹大街、青凤大街、江凤大街等。

项目改造范围示意图

此项目总工期预计为300天,其中主要道路江南西路计划于2023年春节前完成改造。施工单位表示:“我们从人力、物力,施工、业主、监理、设计等各方面发力,科学组织施工,采用分时分段的方式作业,确保重点路段重点突破,抢抓工期,尽量把对商户和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力争在2023年春节期间让市民感受到江南西路的明显变化,为江南商圈吸引更多的人气。”待改造完成后,江南西的居民将获得优美的生活环境、智能的生活设施、便利的社区服务。商家们则可以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和人气,拥有更好的商业机会。

据海珠区《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打造2022-2025实施方案》,相关部门还将通过健全完善融合圈规划、全面提升融合圈软硬件、优化融合圈交通环境、推动融合圈分片组团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成立商圈联盟、做大做强文化创意产业、成立共建共治联合委员会等措施全面提升优化江南商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见习记者:崔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一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