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旅游线路欢度假期!白云街坊,家门口的游玩好去处等你来打卡
语音播报



国庆长假期间,白云街大街小巷过节氛围十足,街区被装点得亮丽喜庆。在假日里,白云街辖内的多个公共场所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体验项目,广大街坊在“家门口”就能畅享游玩乐趣。


文艺之旅  


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越秀新彩》国画亮相


10月1日,一幅总长26米,展现新时代越秀老城市新活力的国画长卷《越秀新彩》在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亮相。《越秀新彩》国画长卷中描绘了20处越秀地标建筑和风情地貌,深度挖掘越秀的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底蕴,描绘名胜古迹、历史建筑、高楼大厦、生态公园等场景。

              

星海音乐厅:举办多种类演奏会


演奏大厅内歌声婉转,琴声悠扬,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星海音乐厅在假期期间将会推出电影音乐会、钢琴演奏会、管风琴演奏会、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等多种类型的演出,喜欢艺术的街坊们,不妨走进音乐厅,享受音乐带来的轻松和惬意。


          

广东美术馆:展出特色美术作品


假期里来二沙岛游玩的文艺爱好者,可以前往广东美术馆观赏特色美术作品。目前,“岭南新气象”美术作品展正在广东美术馆举办,该展览由特邀、馆藏和征集三个部分构成,共有213件作品参展。参展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宣传画、年画等多个画种,作品立意鲜明、形式多样,时代气息强烈,充分展现了广东近年来美术创作的整体水平与实力。


休闲之旅

                

大沙头游船码头:乘坐游船赏珠江两岸景色



大沙头游船码头地处广州市沿江东路,东邻东山湖公园,西邻海珠桥,隔江与滨江大道相望,交通十分便利。街坊们可到大沙头游船码头乘坐游船,游船沿途会经过海印桥、广州大桥、海心沙、广州塔、猎德大桥等广州地标性建筑,游客可将珠江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        

东山湖公园:游船泛舟观羊城美景



风光秀丽旖旎,湖水清澈见底,美景举不胜举。作为一座综合性公园,东山湖公园开放有生态休闲、文化体验等多功能空间,是广大游客观光休憩的好去处。园内设有互动体验区域,游客可以泛舟游艇,享受惬意时光。

            

二沙岛:露营赏花欢乐多


位于广州市中心珠江河段上的二沙岛,岛上聚集着发展公园、宏城公园、传祺公园等多个主题公园,公园以开放式绿地为主,常年鲜花盛开,可满足游客露营赏花、休闲娱乐的需求。坐落于二沙岛内的综合商场文立方,集文化和艺术于一身,纯白的墙面和充满艺术感的旋转楼梯,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海心桥:一桥赏尽羊城风光


海心桥地处广州新中轴线上,连接了羊城南北两岸,通过海心桥,游客可以从广州塔边水上漫步到二沙岛和花城广场。海心桥以一条弧线串联起广州塔、海心沙、博物馆、艺术公园等地标建筑,游客在桥上就能饱览珠江两岸美景。


                

活力之旅


二沙岛体育公园、海印桥底:户外运动健康生活



二沙岛体育公园、海印桥底开放全民健身运动场地,针对不同使用人群的需求,引入智能智慧康体设施群、打造为儿童、青少年和老人等全龄使用者服务的多功能复合运动空间,为市民提供多样的运动锻炼体验。                  


二沙岛碧道:亲水赏景休闲健身


二沙岛环岛碧道贯通全岛滨江空间,依托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等城市标志性建筑物群,整合珠江沿岸的文化、景观、产业、游憩资源,打造具有自然特征、集生态、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城市风貌展示景观廊。运动爱好者可以沿着二沙岛碧道慢跑、散步,踏着蜿蜒的碧道游览、观景。二沙岛碧道沿线还开放有多个党群服务驿站,可为游客和跑步人群提供贴心“微”服务。



【文图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