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往返三个来回,迷路老人幸好遇到了他们……
语音播报

国庆假期,正是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但10月2日这天,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三车队256线公交车上,却有一位从郊区养老院出来散心的老人,差一点迷路忘返,不能和家人团聚,幸好在热心车长和站务员帮助下,老人最终得以与家人团聚。

原来,10月2日傍晚18时左右,256线驾驶员丁勇执行营运任务,回到珠岛花园总站后,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有一位老婆婆没有下车,丁车长正打算上前提醒,却发现这位老婆婆有点眼熟——这位老婆婆已经坐了他的车往返了3个来回了。细心的丁车长直觉觉得这位老人需要帮助。

“婆婆,又来坐我的车啦?该回家吃饭啰!”丁车长笑着跟老人交谈,但老人却说,“我不记得家在哪里了……”“婆婆不用着急,先下车,我们帮你回家。”丁车长将老人搀扶下车,带到站务室里让她坐下休息;因为丁车长需要继续执行营运任务,他将情况告诉当值站长麦东英,请麦站长代为照顾老人,便先行离开。

麦站长得知老人一下午滴水未沾,马上买来矿泉水给老人解渴,又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当情绪平缓下来后,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原来老人的子女已各自成家立业,丈夫已去世,她现在在新洲的养老院居住,这天她想外出散心,却找不到回去的路,只能一遍遍地乘坐丁车长的车。

因为老人无法记起养老院的具体名字和地址,也记不起家的位置,麦站长拨打了110报警求助。很快,桥中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经过技术手段查出了老人儿子的联络方式,并联系上老人儿子让他尽快到派出所接回母亲,随后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等候家人前来。看着警车带着老人离开,很快就能跟家人团聚,麦站长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谢洁璐、李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彭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