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信息系统开展安全众测活动
语音播报

记者从鹏城实验室获悉,该实验室日前依托“鹏城靶场”大型科学装置,以“方班演武堂”模式针对广交会信息系统开展了安全众测活动。此次活动受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委托,旨在保障将于10月举办的第132届广交会的系统平台安全,及时排查潜在风险。截至今年,“鹏城靶场”大型科学装置已连续六次为安全众测活动提供优质的平台环境与技术支撑。

据了解,安全众测近年来作为一种全新的渗透测试及漏洞发现服务模式崭露头角。此次众测活动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招募选手,汇集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信息安全优秀人才,为广交会系统平台安全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渗透测试服务。通过此次安全众测活动,广交会系统平台的安全检测和主动防御体系的有效性得到实战检验,安全团队的技能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应用系统的安全性进一步加强。

据介绍,鹏城实验室基于“鹏城靶场”支持了多项国家级大型活动平台的安全测试工作,有力支撑了一系列重大网络攻防竞赛和安全测试活动。“鹏城靶场”大科学装置不断推出技术创新成果,其构建的国家级网络靶场为支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攻防演练和安全性能评测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提升了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防御反制能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