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关于开展第三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语音播报

南沙区关于开展第三轮全区全员

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定于2022年10月4日8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具体时间以镇(街)、村(居)通知为准)。如不按规定参加此次核酸检测造成相应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市民朋友根据所在村(居)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前往采样点时请携带手机,佩戴口罩,准备好“粤核酸小程序”采样码,老人、小孩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请先自查体温、健康码,如有异常请原地自我隔离并及时上报村(居)工作人员。黄码人员请到指定的黄码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在采样现场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五、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村(居)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六、新冠病毒感染者出院后三个月内不参加核酸混管采样,如需核酸检测请务必联系单位或者村(居)委会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

七、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广州市南沙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3日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程普安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