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广建金秋助农答好真情帮扶卷
语音播报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谷粒满仓。喀什广建帮扶村伽师县亚勒古孜塔勒村890亩的玉米已到喜获丰收的关键时期,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景象。

面对一片片成熟的玉米,村民们着了急,特殊时期雇不上人,这么多玉米怎么采收的完呢。喀什广建党委了解到情况后,在筑牢疫情防控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推广农机化收割。利用农村合作社的收割机帮助群众收割,加快秋收进度,确保秋收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据了解,已为群众收割玉米800亩。

为了更好地帮助村民开展秋收工作,喀什广建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村里,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无劳动能力的家庭收割玉米。虽头顶烈日,但干劲十足,他们用勤快双手谱写出了丰收的乐章。

此次秋收助农活动,不仅解决了农民的燃眉之急,保证了农产品颗粒归仓,也提升了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为群众服务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牢了世界500强企业的品牌形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霍凯娜援疆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杨海群援疆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