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物资出“穗”地 同心战“疫”为“毕”胜!广州紧急调拨134万余件套抗疫医疗物资支援毕节
语音播报


10月2日,援毕抗疫医疗物资发车活动在广州市举行。活动现场,一眼望去,是一排整齐排列的大货车,货车上满载的是一箱箱、一份份充满着“山海情”的爱心物资,而这批物资将即刻启程,于10月3日抵达毕节市,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抗疫服务工作队提供有力保障,为毕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爱心和力量。

今年9月,毕节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毕节市生活、医疗物资消耗量不断增大,供给日渐趋紧。

在获悉毕节市所面临的困难后,广州市积极响应,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根本出发点,把援毕抗疫防疫工作作为推动粤黔东西部协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行动,广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指挥、直接调度,协作、发改、财政等部门和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广州工作组、毕节工作组紧密配合,迅速筹集了一批援毕抗疫医疗物资,助力毕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此次,广州市委、市政府紧急调拨了134万余件套抗疫医疗物资支援毕节市,包括100万个医疗外科口罩、8万个N95口罩、1万个儿童口罩、9万件防护服、2万个防护面罩、9万双防护手套、2万件隔离衣、1万个护目镜、2万双鞋套、1000个额温枪、500个智能体温贴等,总价值约700万元。这批物资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费提供运输。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领队胡爱斌,广州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震,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广州工作组组长黄焕葆,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组长、毕节市政府党组成员、毕节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钦伟,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项目产业部部长、毕节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宁波,广汽集团团委副书记贾文召,广汽商贸党工部部长牛源泽等参加了发车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汇聚力量显温情。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毕节不是孤军奋战。除了这批抗疫医疗物资外,自9月毕节发生疫情以来,番禺区、天河区、增城区多家单位、企业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侨银股份、康卫健(广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贵州省广东总商会、海峡两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总计30余家单位、企业陆续向毕节市捐赠款物约180万元。广州消费帮扶联盟发动成员单位捐赠价值50多万元物资。广州市派驻毕节市的挂职干部、帮扶教师、帮扶医生就近参与抗疫工作。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穗毕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截至9月,广州市已拨付到毕节市的财政援助资金为4.12亿元,动员社会力量投入帮扶资金(含捐物折款)2243.22万元,向毕节市选派挂职干部31人、选派专业技术人才167人,帮助毕节市举办乡村振兴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190期、培训专业技术人才19935人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