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节,他们“领证”啦!
语音播报

10月1日是国庆节,不少情侣选择在这天来领取结婚证。当天,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8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同时开放颁证室给新人和亲友拍照留念。


在婚姻登记处门口小广场,现场还开展了简单的仪式活动,新婚夫妇可使用干花和彩笔等道具制作团扇,共同制作一份新婚礼物,为结婚登记增添仪式感。同时,还有嘉宾为新婚夫妇传授家庭经营之道,寓意“传承好家风,成立新家庭”。


新婚夫妇共同制作团扇,增加结婚登记仪式感。


当天到场的新婚夫妇大多是90后年轻人,有情侣表示,选择在国庆节登记结婚,让婚姻有更深刻的含义;也有新婚夫妻表示,两人在10年前的10月1日开始相知相恋,选择在十周年纪念日登记,是为爱情增添一份仪式感。


一对新人在颁证室拍照留念。


有趣的是,现场还有一对夫妇带着家人前来婚姻登记处“打卡”。原来,这对夫妇曾于9年前的国庆节在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所以每一年的国庆节都会回来拍摄纪念照片。当被问及有关家风传承时,他们表示,家庭和睦最重要,夫妻双方互敬互谅才能促使家庭更加美满。


据了解,广州市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于2019年开始承接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辅导公益项目,期间结合元宵节、劳动节等婚姻登记高峰日,开展了20多场好家风传承、婚俗改革等活动,旨在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为婚姻家庭的经营提供助力。


 【记者 陈丹婷】

【编辑 肖华】

消息、图片来源:荔湾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