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来广州塔下感受非遗之美
语音播报

10月5日,全天候的非遗体验活动——“广州塔下遇见创课”将在广州塔下的广州国际媒体港内开启。本次活动由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打造、省非遗合作单位直属非遗课堂的潮墟“MY创课”精心策划,包含多项传统文化代表性项目的沉浸式体验,市民和游客的国庆假期生活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广州塔下遇见创课”活动当天共有5节不同主题、不同内容的星级体验课程,包括新广彩、东方插花、广府剪纸、汉唐古典舞等优秀传统文化代表项目,还有为特殊儿童专门准备的“爱心守护伞”主题活动。

每节课都会邀请该项目的专业大师到场主讲,包括省级非遗传承人唐志茹、国家级工艺大师尹红、国家级花艺考评师魏青、亚运会开闭幕式舞蹈编导苏石带、广府剪纸协会副会长于中民等,将带领人们感受最真实最深层的非遗魅力。而控制在20人内的精品小班制课堂,保证每个人都能得到大师亲身指导。

本次课程内容设置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学员,无基础要求,不仅可以体验传统非遗技艺,还能加入自己的想法创新制作,把独一无二的专属非遗成品带回家。

国庆期间,潮墟“MY创课”特别策划的星级主题课程“爱心守护伞”也首次开课,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听障少儿绘画培育班的20名小朋友将与爱心人士,共同在现场作画互动。

据悉,经过两年多对非遗活化实践的不断深入,岭南之窗·潮墟已经初步形成了“非遗+文旅”“非遗+创意”“非遗IP+品牌联合”等多元化“赋活”的新业态。2022年暑假期间正式推出非遗课堂阶段性成果潮墟“MY 创课”,已成功上线乱针绣、广彩、茶道、钉金绣、青花瓷美甲、国风古妆等非遗课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素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谢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