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增城民宿扫描一:1978艺术村落民宿——把人文特色融入建筑美学

2022-10-02 23:41:14

近年来,增城区不断地推动民宿向品质化、个性化和精细化发展,经过近几年的提升发展,已经成就了吾乡石屋、云水间、慕吉云溪、1978电影小镇等一批具有广州标杆性和代表性的精品民宿。
国庆前,在1978艺术村落民宿,有三三两两的客人来到窗明几净的观光阳台,近观缓缓流过的增江江畔的壮丽景观。位于增城中心城区的这家民宿,即使在工作日,也会吸引诸多旅游者前来打卡。艺术村落以“回归自然”作为设计母体,让空、水、山、风对话,糅合朴素的原初意象,把当地人文特色融入建筑美学,以“入则出世,出则繁华”概念,塑造一个放松惬意的休闲环境,最大程度叙述栖居自然的本质。
“1978艺术村落于1978电影小镇比邻而居,两者相辅相成,充分发挥了资源整合的优势。”1978艺术村落项目总经理陈静文说,艺术村落民俗传承于发展乡村文化,但也有新的方式来展示给客人,在守正中实现创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静 通讯员:郭烨明、林枫、冉悦文、陈艳芳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