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直击|上牌点不放假,番禺街坊抓紧给电动自行车上牌
语音播报

“终于给电动自行车上好了牌,现在可放心了。” 10月2日,在番禺区桥南街蚬涌村公共服务站旁侧的电动自行车临时上牌点,刚给电动自行车上了牌的刘先生说。

为方便市民群众上牌,10月1日至7日,番禺区桥南街在蚬涌村设立临时上牌点,番禺各地的警邮网点也正常营业,市民可利用国庆假期给电动自行车上牌。

2日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桥南街蚬涌村公共服务站旁侧的电动自行车临时上牌点,路边停放了10多辆等待上牌的电动自行车,10多名市民携带电动自行车购置发票、车辆合格证等资料正在填写“电动自行车查验记录表”,这些市民都是网上预约后前来办理上牌的,来到现场首先要填写“电动自行车查验记录表”并取号,然后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查验,看是否符合上牌要求,查看有无超重、改装等情况,确认符合要求后就可以安装车牌了。

刘先生来自番禺区大石街,他10月1日19时多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模块“电动自行车服务”栏目预约上牌,他住房附近有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网点,但是住房附近的网点已经没有10月2日的预约号了,正好蚬涌村临时上牌点还有预约号,他就赶紧预约了蚬涌村临时上牌点,10月2日早晨特意骑电动自行车从大石来到桥南街蚬涌村上牌。

刘先生说,趁着国庆假期给电动自行车上好了牌,也算是完成了一件“放心事”,不再担心未登记上牌被交警处罚。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就住在蚬涌村,电动自行车主要是用于接送小孩上学、放学,10月1日晚上预约成功,10月2日上午来上牌,正值国庆假期,老公和小孩都有空,一家四口都来给电动车上牌。

国庆假期,警邮网点正常预约、上牌,不少市民抓紧给电动自行车预约上牌。2日上午11时多,记者在番禺区东城邮政局的警邮网点看到,现场也有10多名市民群众在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手续。

根据规定,10月1日后交警对未登记上牌仍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市民梁先生赶忙在9月29日预约了一次上牌,但车辆总重量超过了55公斤,上牌没有成功,后来他换掉了电池,把车辆总重量减到53公斤,9月30日再次预约上牌,终于在10月2日上午把车牌上好了。“电动自行车上了牌,国庆这个假期也就过得安心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王汉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李波 通讯员:王汉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