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登山脚崴被困,消防到场担架救出
语音播报

据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0月2日通报,10月1日14时25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在花都区登山时不慎崴脚,无法下山。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就近消防站赶赴现场。

14时45分,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经询问被困女子同伴得知:当天13时许,两人相约爬山,到达山顶后突下大雨,导致该女子不慎滑倒脚部崴伤。因山路陡峭,加上下雨后山路湿滑,同伴无法将其背下山,暂时将女子留在安全地带,随后拨打119报警求助并到达山脚接应救援人员。

紧接着,消防救援人员在山脚携带救援担架、绳索等救援工具协同被困者同伴,徒步进山营救被困女子。15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发现女子左脚脚腕扭伤,坐在地上无法行动,利用人工搀扶下山比较困难。于是,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将伤员抬上救援担架,经过半小时的救援,将其安全转移至山底,并移交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广州消防提醒:重阳节登高览胜时,市民登山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增强安全意识,避险意识,不随心而行,只有确保自身安全,才能有“景”无险。另外要时刻谨记森林防火安全,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蔡紫容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