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二天,高速运管持续保畅通
语音播报

广河、增从、北三环国庆首日迎来车流高峰,三路总车流约33万车次,同比增长1.3%。进入国庆假期第二日,高速运管持续认真落实节假日保畅部署,确保国庆假期各路段通行安全畅顺,竭力打造司乘群众舒适满意的行车环境。

强化协调联动,全力保畅通。高速运管坚持“上下一盘棋”,根据车流变化和路面保畅特点,认真落实“一日一研判”,制定国庆节交通保畅作战图,通过挂图作战,灵活调整人员和车辆分布,确保“见人见车”,国庆假期每天出动路政人员不少于28人,峰值时不少于36人。

针对以往易堵路段如广河高速春岗互通立交、北三环高速杨荷互通立交以及雷公山隧道等位置制定“一点一预案”,因地制宜制定发生拥堵或其他突发事件的应急策略。不断强化物防、人防、技防作用,发挥“夜间防疲劳走廊”在行车安全立体防护中的有效作用,减少因车辆事故、故障、违停对道路畅顺的影响。发挥“一路多方”作用,实行路、警、拯错峰巡查,提高路面见警率,统一步调,密切协作,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突出应急处置,用力保安全。加强服务区交通疏导,根据货客车专管分离要求,合理规划停车位,实现分区停靠,在各服务区入口预设示警桶和“服务区已满”提示牌,视车流情况进行实时管控,合理增加交通秩序维护人员,确保区内交通顺畅。

优化路域环境,实力保服务。为国庆假期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行车环境,在节前高速运管开展了桥头跳车专项治理工作和路面排水不畅点处治工作。对管辖路段267座桥梁进行了问题整治紧迫性和效益性评估,共筛选出30处存在跳车现象的路段,已于节前圆满完成处治任务,共计1.36万平方,完成金额约470万。同时,针对雨天出现的路面排水不畅点实行路面定检报告及现场实地勘察相结合进行分析,形成一点一方案,累计跟踪处治36处。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范康迪、王嘉琪、胡诗楠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