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直击|踩车、露营、放风筝……快来番禺海鸥岛碧道拥抱大自然
语音播报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广州番禺最大原生态江心岛—海鸥岛上,微风习习,狮子洋水道碧道风光旖旎,不少游客到海鸥岛踩游览车、露营、放风筝、观风景,放松心情,到处呈现一派欢乐的景象。 

10月1日上午9时多,海鸥岛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及狮子洋水道碧道的路边已停了不少小汽车,很多游客一大早就来这里休闲游玩。游客有的一家几口租一辆游览车,沿着碧道骑行、观光;有的步行来到外江堤岸上散步、观水景,带着小朋友到沙滩上捞鱼、抓蟹、挖“城堡”;有的游客在草坪的树荫下搭起的各式各样的帐篷,摆上一张桌台,一家几口或几位好友坐在地垫上喝茶、聊天、吃零食。

从渔人码头公园到南沙大桥桥底,狮子洋水道碧道沿线有很多个休憩驿站,每个休憩驿站都有成群的游客搭帐篷露营,欢声笑语一片,停在路边的小汽车一辆挨着一辆,交通疏导员在维持交通秩序。

 

游客宋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自东莞,海鸥岛自然风景优美,南沙大桥开通后,从东莞到海鸥岛非常方便,国庆假日期间车辆免过桥过路费,带着孩子和家人来海鸥岛露营,喝茶、聊天、打牌,放松一下心情,是一种很不错的休闲方式。

陈先生表示,一家人租一辆游览车在环岛碧道上骑行, 一侧是碧水与蓝天相映的狮子洋,一侧是鱼塘与果园兼具的农家田园风光,别有一番风趣。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王汉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李波 通讯员:王汉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