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盛围边检站开展“追忆青春 展望未来”敬老活动
语音播报

“……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

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

天也新,地也新,春光更明媚

城市乡村处处增光辉……”

9月30日,在国庆和重阳双节来临之际,珠海边检总站茂盛围边检站民警走进珠海市养老中心,与中心的老人们一起开展“追忆青春 展望未来”活动。

活动在一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拉开帷幕,这首20世纪八十年代初的老歌打开了老人们记忆的匣子,老党员陈奶奶跟民警们说:“1982年,我24岁,刚参加工作没几年,就跟你们现在差不多大,当时在工厂上班,就想着好好工作、争当先进、早日入党,还记得那年党的十二大召开,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小康”社会,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一转眼40年过去了,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我们国家已经实现了当初的目标,我们这代人有幸见证并参与了这段伟大的历程。”随后,民警与老人们一起沉醉在一首首红歌、老歌的熟悉旋律中,距离迅速拉近,像自家长辈小辈一般三三两两地唠起了家常。

“爷爷奶奶们,下面请看我们的擒敌拳。”小余说着和同事一起表演起了擒敌拳的招式,一拳一腿有板有眼、虎虎生风,引来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下场时,退伍老兵刘爷爷向表演的民警们竖起大拇指:“孩子们,打的真不错!保卫祖国的接力棒交到你们手上,我们放心!”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民警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移民管理系统的工作性质和主要任务,耐心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诸如“边检和海关有什么区别?”“你们的工作危险吗?”等问题。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杨晓来、余泽铨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