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韶高速“暖心食堂”让职工吃出“幸福感”
语音播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繁忙的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作为广东公路北上主要通道之一的广韶高速健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在制度建设、食品安全、膳食质量等方面创新实干,聚力打造“服务型”的特色食堂管理模式,让广大员工吃得放心、舒心,真正实现了食堂管理上水平,服务保障上台阶。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话题,而广韶高速管理中心食堂则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健康、优质的厨房,注重细节,努力完善食堂的环境卫生工作。今年8月,广韶高速管理中心食堂在层层审核后,正式获颁了“食品安全A级”公示牌。据悉,A级代表着食堂的食品安全等级达到了国家的最高标准,此次佛冈县获得A级单位的仅3家。

据介绍,食品安全A级单位的审核评比过程十分严格,整个A级餐饮单位的标准设置了80多项具体要求,特别是针对卫生管理、设施布局、食品安全、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严格要求。从2021年2月开始至2022年8月,经过相关部门多次考核,广韶高速管理中心食堂证照齐全、规程严谨、标准清晰,厨房工作人员厨艺精湛,流程规范,后勤管理人员严格把关、按照标准检查落实,在评审过程中获得了评审组高度评价和赞扬,最终食堂顺利通过A级认定。

一直以来,广韶高速在食堂软硬件设施达标的基础上,以“一食堂一特色”管理模式为依托,全力打造属地示范性标杆食堂。广韶高速通过食堂管理小组、监督委员定期开展食堂调查、员工满意度调查以及市场调查,并从食品采购、食堂供膳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守则等多个维度科学完善《食堂管理规定》,逐步形成了安全生产操作规范、食品卫生规章制度、消毒程序、卫生检查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等安全管理体系,形成稳定有序的工作管理流程。

同时,广韶高速还推进视频监控、阳光厨房等新型监管食堂经营模式,无死角、全方位严格把控环境卫生,把6S基准贯穿到食堂日常工作管理全过程;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持健康证上岗制度,避免食品的人为污染,并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原材料均定点采购,并签署《安全承诺书》,定期食材送检,并将食材相应的检验报告和采购票据进行存档,做到有证可依,保证食材来源的可追溯性。

此外,广韶高速秉持“阳光运行、公开透明”原则,做到当日采购清单、费用支出账单公开,供全员监督。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为满足员工对饮食口味、偏好等诉求,广韶高速管理中心食堂积极创新丰富餐品菜式,轮换供餐模式,将自助餐和围餐制相结合,大力改善用膳环境,加大用餐场所硬件投入,营造出温馨舒适“家”氛围,提高员工幸福度。

广韶高速致力于打造幸福企业,把“建设幸福广韶,创造职工幸福”作为工作开展的宗旨,以“向日葵”式服务为抓手,持续改善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精益优化“服务至上,阳光保障”管理模式,健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在制度建设、食品安全、膳食质量等方面创新实干,聚力打造“服务型”的特色食堂管理模式,让广大员工吃得放心、舒心,真正实现食堂管理上水平,服务保障上台阶。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梁雪琳、潘文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