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穗过节,广州这些新玩法你知道吗?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国庆假期,留在广州过节乐趣多多,珠江夜游、市内景区都在国庆假期推出全新游玩体验,丰富市民的假期生活。

广州塔财富码头-珠江王子号为广大游客带来了珠江游首个水上“音悦荟”。10月1日~10月6日,来自广东歌舞剧院、南方歌舞团的多位国家级演员歌手携手红船艺术团,共同打造珠江王子国庆音悦荟。现场演唱家们为游客献唱《星辰大海》《芒种》《万疆》《中国美》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悦耳的音乐奏响珠江。而珠江红船艺术团带来的《彩云追月》《花好月圆》等一众精彩的粤剧及舞蹈表演,更为活动注入了浓厚的广府气息,令现场观众流连忘返。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观众们伴随音乐节奏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仿佛一层层红色的浪花,把活动逐步推向高潮。

距离广州塔财富码头不远的琶醍,国庆假期也迎来全新升级。据悉,今年珠江琶醍聚焦园区软硬件系统和服务体系的优化升级,投资约2000万元对街区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并对园区的灯光亮化工程、导视系统等进行全面升级。9月30日晚,“点亮珠江Yeah琶醍,焕发Young城新活力”2022年珠江琶醍亮灯仪式正式启动。全面升级后的琶醍灯光璀璨,啤酒杯门型通道、大米仓天幕、猫头鹰导视系统等全新灯光升级,点亮珠江Yeah琶醍,焕发Young城新活力,通过音乐和光影营造浓厚的互动氛围,吸引了不少游客朋友驻足观看、拍照。

海心吧正式对外营业。受访者供图

10月1日,广州市城投集团旗下的广州塔海心吧、珠江游服务中心在海心桥北侧正式开业。为进一步完善海心桥周边区域文旅配套服务和便民设施,广州塔在新中轴线的节点上开办便民休闲餐吧和珠江游服务中心。据介绍,休闲餐吧主推各类中西式简餐、岭南茶饮、广府小食等,以亲民价格提供丰富出品,为海心桥、海心沙周边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优惠餐饮服务。珠江游服务中心则在为市民游客提供珠江游、(珠)江(广州)塔游门票购买的同时,展销广州塔模、广州塔雪糕、彩绘书签等广州旅游文创商品,现场还设置了母婴室、应急药箱、充电宝、雨伞租赁、手机WiFi等便民设施,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市民游客可在叹美食之余,望珠江、看海心桥、观广州塔,享受日光作滤镜、夜色作陪衬的城市繁华美景。

位于海心桥北侧的珠江游服务中心。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