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工会职工培训班都学些啥?一起来看看!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见习记者 黄颖)人工智能设备现场体验、律师解释工会法修改要点……是什么课堂内容如此丰富?9月23日,南沙区南沙街总工会举办工会职工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学员共50人,包括南沙街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女职委委员,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委员等代表。开办培训班旨在加强工会干部职工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以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需要。

在开班动员上,南沙街总工会有关领导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既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也要及时发现问题,有效预防劳资纠纷;同时,希望学员们在这次集中学习之后,能继续保持学习热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站在南沙开发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

理论课方面,培训班邀请广州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教授李志清就《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展开解读,旨在将该方案有效融会到工会工作中,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同时,还邀请到丰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潘立锋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修改要点及对实践的指导意义进行授课。

潘立锋就新工会法进行授课。南沙街总工会供图


学员参观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南沙街总工会供图

现场教学方面则指向科技产业领域,培训班学员分别到大疆教育未来科创教室、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霍英东研究院展厅、广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地方探访。学员们现场体验无人机、3D打印等人工智能设备,并听取学习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技术项目在医疗、教育体系中的应用以及取得的成果。随后的交流也让学员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学员们表示,这次学习培训不仅增进了工会干部之间的团结协作和工作交流,更让大家拓展了工会工作的思维广度和深度,激发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创新意识,为进一步推进工会创新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