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看广州老电影风采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还在想着国庆去哪儿?一起来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感受广州电影的无穷魅力吧!

国庆期间,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与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探索“电影+文旅”融合新路径,在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广州塔、花城广场网点)推出“光影流传”主题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

“光影流传”主题展览。受访者供图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对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广州人来说,“珠江电影”是街头巷尾最熟悉不过的影像记忆。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广州塔网点)倾力打造“电影微型博物馆”,多角度展示广州电影发展史,展示珠江电影制片厂历史及展播经典之作,再现广州电影星光熠熠的流金岁月。网点内多屏幕滚动播放《七十二家房客》《海外赤子》等12部电影的剧照和海报。每一部影片背后,都反映了不同时代中国人的生活态度和追求。这些圈粉无数的“广州出品”,你看过几部?

游客可以在休憩区回味重温《雅马哈鱼档》《南海潮》《秋喜》等老电影的精华片段,沉浸式体验浓厚的电影艺术氛围。视觉的盛宴远不止于此,现场展品琳琅满目,既有电影周边产品,也有广州老字号电影院的历史照片、电影票根。对了,还有那老旧的制片器材、放映机和电影胶片!走进老时光,到处都是情怀,到处都是“广州味”。

游客拍照打卡。受访者供图

此外,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花城广场网点)利用本身独特的车厢造型,由国内首对3D地画艺术家——万氏兄弟精心创作,摇身一变成为“立体影院”。网点的外立面是以电影拍摄场景为主题的3D墙面手绘,栩栩如生的立体彩绘成为城市中轴线上不容错过的打卡点,市民游客置身其间,仿佛成为万千瞩目的电影明星;内部设计则采用复古色调,配合怀旧电影的海报、剧照和影院场景。走进网点,广州旧时光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有穿越时光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