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徒步、停车……一键查询深圳千余公园
语音播报

10月1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精心打造的“公园深圳”微门户,正式上线啦。该门户具有5大亮点,实现全市公园全覆盖,查阅手绘地图攻略,线上VR云游美景,刚需干货一网打尽,带你解锁更多美景,探寻隐藏的惊喜和美景。 “公园深圳”微门户是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精心打造的全市公园统一信息发布平台,该门户涵盖公园导览、停车预约、场馆预约、公园购票等功能模块,市民可在线实时掌握公园的开闭园情况,实现一网查询、一键预约。

 

“公园深圳”实现了全市公园服务信息发布全覆盖,包括200多个自然公园、城市公园,1000多个社区公园的服务信息。通过“公园导览”功能模块,市民可实时掌握公园开闭园情况,了解公园游玩攻略、最新活动、便民信息,并可选择公园出入口、停车场位置导航前往。

“公园深圳”提供多种类型的搜索方式,帮助市民快速从全市公园中寻找心仪的公园。系统提供就近找公园的功能,同时也提供了按特色找公园的功能,市民可以根据郊野徒步、滨海休闲、登高望远、体育运动、儿童游乐、人文历史、红色印记、亲水、观鸟等类型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公园前往。

 

在“地图寻园”功能里,3种颜色的图标分别代表以下公园类型:绿色是自然公园;蓝色是城市公园;黄色是社区公园。“公园深圳”还提供玩赏攻略服务,精心挑选多条打卡路线,市民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探索多重玩法。同时还有最新热点模块,在手机上就能实时了解公园最新动态。

该门户首次启动市民点评功能——“公园服务做得好不好,市民来评判”。市民可针对具体公园进行五星打分,系统将根据后台大数据分析,综合市民意见形成星级分数,对于分数低的公园,将重点关注、督促整改,发挥公众监督的力量进一步完善公园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那么,如何找到“公园深圳”微门户?市民群众可搜索“美丽深圳”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公园深圳”,即可进入“公园深圳”微门户,一键查询全市公园的导览信息、开闭园情况、玩赏攻略等服务,让出行游园更便捷。快约上小伙伴,在“公园深圳”里找寻你们爱的那抹绿,发现城市的方寸之美,一起出发打卡吧。

【温馨提示】

由于疫情变化,开闭园信息会不断更新,市民朋友可在具体公园查看开闭园信息。同时,在“公园深圳”首页温馨提醒也可一键查看全市公园闭园情况。

● 驾车前往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莲花山公园、园博园、儿童乐园、红岗公园、洪湖公园、皇岗公园、笔架山公园的市民需提前预约停车,最长可提前2小时预约,请确定有车位后再出行。

● 请市民游客合理规划游玩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公园游玩请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安全游园。

● 深圳正在全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体现着个人素养,关乎着城市形象,请大家文明游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