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同庆!玩转南沙,六条玩乐路线超强攻略来袭~
语音播报

国庆节

南沙尽是“中国红”!

图片

鲜艳的五星红旗、

粉色的美丽异木棉、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

南沙的大街小巷

在最美“中国红”的装点下,

处处洋溢着

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图片

图片

“中国红”

这一抹火红的色彩

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南沙最靓丽的风景线

在此展现!

小南考考你:

问:请大家猜猜,在凤凰大道、灵新大道、市南大道、豪江大道、吉祥路、镇南路等多处辖区主要干道、桥梁,一共悬挂了多少面国旗?

答:预计有2975面国旗哦~

你猜对了吗?

看完身着“新衣”的南沙

大家是不是很心动?

趁着这个国庆假期

在美丽的南沙

尽情玩耍一番吧~

今天

小南就带你走走

六条休闲农业观光休闲旅游路线

快跟上→

了解这些观光路线的

景点信息和特色玩法吧

图片

南沙

一个藏在广州尽头的度假胜地

这里,万物共生

造就物产之丰

造就人文之美

农业休闲旅游胜地比比皆是

自然风光、海岸风情

历史韵味,锦绣万千……

让人流连忘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南了解到,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区内各景点特色和周边实际发展情况,统筹协调各个旅游景点的各项资源,依据主体受众和景点特色的不同,规划出滨海生态观光游路线休闲农业观光游路线两类,共计6条路线。


滨海生态观光游路线

线路1:广州市区→南沙明珠都市农业公园(距离60公里)→十四涌水产市场午餐(距离20公里)→百万葵园农业生态公园(距离5公里)→鹏林生态园游玩及晚餐(距离11公里)

图片

沿着这条路线游玩,可以一家人自驾到南沙明珠都市农业公园,漫步在瓜果绿廊,亲手摘下满口清甜,还可以前往十四涌水产市场享受美味海鲜午餐。闲暇午后,再到百万葵园,潜入花海,偷得浮生半日闲;傍晚时分,直奔鹏林生态园水上餐厅,品尝浓郁的地方特色沙田美食。

图片

南沙明珠都市农业公园

图片

线路2:广州市区→南沙湿地(距离70公里)→南沙大地渔歌公园(距离4公里)→十九涌海鲜美食(距离5公里)→智正生态农业公园采摘水果(1公里)

图片

南沙湿地,你可以感受到“曲水芦苇荡,鸟息红树林,万顷荷色美,人鸟乐游悠”的意境。随风而行,到达大地渔歌公园,聆听淳朴的渔歌;再转战广州最南端的十九涌渔人码头,打卡海鲜美食,便、靓、正,真是“吃过返寻味”。海鲜吃腻了,就到智正生态农业公园吃个水果解解渴。

图片

图片

线路3:广州市区→水鸟世界(70公里)→十九涌海鲜美食(10公里)→成丰生态农业公园(1公里)

图片

图片

水鸟世界

图片休闲农业观光游路线

线路4:广州市区→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距离45公里)→尚南新村午餐(距离5公里)→安然农场(水果采摘)(距离10公里)

图片

图片

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

线路5:广州市区→兰花基地(距离40公里)→榄核香云纱文化创意园(游玩、午餐)(距离2公里)→新地农场(距离5公里)

图片

图片

香云纱文化创意园

图片

线路6:广州市区→大稳生态农业公园(距离30公里)→马克村农业公园(游玩、午餐)(距离12公里)→万花之洲美库牧场(距离8公里)

图片

这条休闲路线,除了可以悠闲地逛逛南沙风景,到大稳村水上绿道骑行也别有一番滋味,还可以坐上网红“油罐车”,穿梭克生态自然景观,带上帐篷在万花之洲露营赏月,怡然自得。

图片

东涌镇马克村-美丽廓道

除上述观光路线外,小南从南沙区农业农村局还了解到,2022年南沙将重点打造两条新乡村示范带,分别是东涌镇“四季飘香”新乡村示范带万顷沙镇“渔舟唱晚”新乡村示范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农业农村局还委托专业机构对“渔舟唱晚”新乡村示范带范围进行了规划设计,提出了“一廊两带三园多节点”的空间格局,以水上和陆上2条观光游览线路串联5条村和各景点,以大景区的理念来打造示范带。计划推进第一期建设项目将以红港村作为首先打造区域,以农业生态观光休闲、水乡风情体验和产业融合发展为主要方向,布局农业研学、河涌游、房车营地、草地露营、特色民宿、土特产销售、沿江骑行碧道等一些功能性节点景点。

一廊两带三园多节点

“一廊”:都市农业生态景观廊(灵新大道)。

“两带”:1、水乡风情体验带(水路),十四涌及两岸;2、农业观光休闲体验带(陆路),红港村-房产营地-研学中心-果树基地-渔业产业园-水鸟世界-南沙湿地-渔人码头。

“三园”:现代渔业产业园;湿地生态体验园;东南亚风情体验园。

“多节点”:水鸟世界、南沙湿地、十九涌渔人码头、智正农场、水产市场……

图片

南沙区渔业产业园

总而言之

今后南沙

会有更多更有趣的精品玩法

和小南一起尽情欣赏

南沙的生态之美吧~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普安、Nanxi

文字:刘超、程莹

通讯员:南沙区文明办、魏彩云、张绍娟

图片:刘伟、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南沙明珠农业公园、资料图

视频:南沙区农业农村局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