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省图推出系列少儿活动欢庆国庆
语音播报


2022年国庆假期,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策划推出11场线上线下少儿阅读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聆听中国故事、趣享创意拓展、传承传统文化,在多元的阅读体验中厚植爱国爱家情怀,与祖国共度华诞。

掌上阅读 共话国庆

线上品读中华文化,线下延伸趣味创作。国庆假期,掌上阅读会接连上新,联动线上线下阅读资源带领少年儿童在云端畅游古今,读懂蕴藏在诗文里的中式浪漫,聆听国家与民族象征的诞生故事,感知新时代建设者的勇往直前。预约到馆的少儿读者还可延伸制作国庆节挂饰、可发射小火箭,以童心创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云端拓展 创意延伸

启发创意,传承千年中华智慧。10月4日重阳节当天,云科学阅读会融合主题阅读和线上实验,带领少儿读者了解传统“点卤”工艺,培养科学思维和探索实践精神,感受家乡的味道。此外,深受少年儿童欢迎的中图少儿创客空间新添云空间,携手少年儿童从“圆”开始,动手搭建充满巧思妙想的圆形空间,感受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智慧与创造力。

线下观展 感知国韵

阅读为舟,神游悠悠九州。中图少儿展览“我的母亲叫中国”以中国绘本作家、国画大师于大武先生的《一条大河》和《中国》为蓝本,向读者展现“所谓于天地之外,别构一种灵奇”的中国传统美学。观展者跟随舒展的画卷,接受美的熏陶,读懂自己从何而来,该向何方前行,点燃中国梦。配合展览主题,省图少儿部二楼展厅还专门设置中华文化主题阅读区域,供观展读者进一步阅读探究,感受中华文化的多元魅力。

国庆长假期间,省立中山图书馆精心调配少儿阅读资源,带领一个个亲子家庭云端畅享、线下体验各式阅读活动,感受中国特色文化精神内核,增强新生一代的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历史观和文化观。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通讯员:杨文靖、黄曼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