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伏生:构建全分布、弥漫式雾核心网
语音播报

9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5G科技应用与6G展望分论坛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5G课题组组长、广东省前沿科技研究院院长胡国庆主持,六位通信领域的头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共同研讨5G软硬件关键技术研发现状与未来6G发展前景展望,为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基于5G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启数字经济时代贡献“博鳌智慧”。


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伏生以《面向5G-A/6G的空天地一体化全分布式网络架构》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随着5G进一步发展,各行各业对未来5G-A/6G网络架构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包括更高可靠、甚低时延、跨时空泛在连接等。通过构建全分布、弥漫式雾核心网极大简化网络层级,突破传统移动互联网中架构时延、可靠性、可扩展性、多样化等关键瓶颈,更好的赋能高移动车联网、沉浸式远程医疗、卫星互联网等典型场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