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共论科创丨普华永道张立钧:不断完善绿色技术评估和认证标准
语音播报

9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成功举办。当日,作为本届大会的重磅级论坛之一,“资本助推科技创新发展”分论坛以线上形式成功举行。

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及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立钧围绕“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发展”主题发表演说。他指出,当前我国绿色科技整体发展较快,金融对绿色科技的支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面对新型电力系统、大容量风电及高效光伏、低成本可再生制氢等“低碳、零碳、负碳”前沿技术及装备研发将迈入爆发性发展阶段,我国应在碳源和碳汇两方面系统推动绿色技术在产业间的均衡发展,着力改变绿色技术专利质量、国际影响力和布局仍较为薄弱的现状。同时,应不断完善和定期修订绿色技术评估和认证标准,加快发展国内碳资产定价体系——打通国内市场和关联国际市场,为金融体系进一步支持绿色科技奠定坚实基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