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国庆|“我的母亲叫中国”主题展省图开展
语音播报


中华大地,山河如画,国庆节当天,“我的母亲叫中国”展览将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少儿部二楼展厅开展。展览以波澜壮阔、古今交织的画卷,呈现祖国山川河流之美和中华文明的博大厚重,引导少年儿童更加了解中国。

本次展览用中国传统美学描绘中国故事,分为“一条大河”与“中国”两个部分,展出国际知名画家、中国第一代绘本作家于大武先生的作品。展览将中华文明的起源、传承通过一幅幅画卷呈现,带观展者领略黄河的浩荡雄浑与祖国的伟大。

展览“一条大河”部分,采用俯瞰大地的视角、写意和写实相配合的壁画形式,为人们形象展现黄河流域的人文历史和现代社会风貌。“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古代诗词中对黄河的赞美跃然纸上。“中国”部分展示我国从南到北、从西到东的地理风光,叙述了从古到今、从今天到未来的坎坷与辉煌,在富于变化的色彩和构图当中多维度呈现包罗万象的中国美。观展者不仅能增加对中国高速发展经济与科技的了解,更可以从中感受华夏民族的璀璨文化和多彩生活,充分理解其中所蕴含的精神、智慧与胸怀。

展览除了画面引人驻足,还有主题推荐书籍供读者借阅,其中包括中国历史、地理、人文、民俗、艺术等多样内容,如《这里是中国》《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系列绘本等。通过阅读原创绘本《一条大河》,孩子们进一步汲取地理人文知识,探索作者创作背后的故事。

展览将持续展至10月30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通讯员:周潇芸、杨文靖、黄曼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