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薛泉:5G移动通信中的毫米波天线和集成电路
语音播报

由博鳌亚洲论坛、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将于2022年9月28日至29日在中国广州举办。本次大会将以“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设置了“资本助推科技创新发展”、“基因工程与生物医药”、“从分子设计到材料运用”、“5G科技应用与6G展望”、“人工智能与大智能时代”、“数字建筑,未来城市”、“科技创新助力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工业4.0下产业化探索与战略升级”等分论题话题。

在“5G科技应用与6G展望”上,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薛泉发表演讲。

薛泉表示,在5G技术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其应用范围将得到进一步扩大,带领人们进入全新的通信时代,同以往的移动通信技术不同,5G技术具有吞吐量能力强、频率利用率高、联网设备强、可靠性高等特点,更好地服务城市智慧+快捷服务场景,实现了工业化和信息化的结合,成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智力水平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薛泉还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在毫米波集成电路和天线两方面的研究成果,希望这些研究成果可以落地转化实施,在未来通信系统中得到运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