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来南沙啦!
语音播报


“这次来到南沙,和师生们一起互动,看到了南沙体育的发展盛况,觉得很开心!”

图片

image.png

国庆前夕,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苏炳添来到南沙,走访南沙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训练基地、湾区实验学校和南沙国际网球运动中心等地,了解南沙的体育发展成果,并参加“传奥运精神 燃中国力量”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进校园活动,和湾区实验学校的师生们开心互动,分享自己的体育人生故事。

图片

“以前经常路过南沙,毕竟我是中山人嘛,但是正式访问,这还是第一次,感到很开心。”在接受小南采访时,苏炳添表示,南沙的学校里面体育设施完善,湾区实验学校不仅有网球场等设施,而且还有室内游泳池,让学生们能够得到更完善的体育训练。

“我个人目前的目标是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减少伤病,能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亚运会,希望未来也能够有机会和南沙合作,促进南沙的体育建设和发展。”

图片

在进校园活动中,苏炳添向湾区实验学校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体育人生故事。“体育精神就是绝不言弃,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发挥自己的最大能力。”苏炳添表示,他和中国男子百米接力团队参加奥运会的历程异常漫长和艰辛,历经多次困难,最后终于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好成绩。现场,

苏炳添还戴上了“红领巾”,

和师生们合影。

图片

图片

来自湾区实验学校的刘同学和冯同学一起向苏炳添送上了她们绘制的一幅画。“这幅画是我们两个人一起画成的,选取的是‘苏神’在赛场上披着国旗奔跑的场景。希望‘苏神’能够再创佳绩、越跑越快!”冯同学告诉小南。

图片

最后,在南沙国际网球运动中心参加座谈时,苏炳添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在青少年训练、加强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与南沙体校合作方面开展了深度交流。

据悉,南沙区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竞技运动水平,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突破传统“三集中”的业余体校管理模式,创新采取“无围墙”式的训练基地模式,由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南沙区教育局及各中小学、项目训练基地成立南沙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训练基地网点学校(基地),首批共设立30个训练基地网点学校(含一校多区)和7个项目训练基地,打造“无围墙”式的训练基地模式,是南沙在青少年竞技体育培养机制上的一次创新。

图片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cyjy

文字:舒霞

图片:刘伟、方孟轩(实习)

视频:罗仲贤、陈楠熹、曹绎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