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慰问老人 李桂泉:在社会上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
语音播报

9月27日上午,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和谐社区氛围,黄埔区平安促进会联合党支部,联合大沙街横沙豫章苑社区党支部、黄埔区惠民社会服务中心,大沙街社工站共同开展“敬老助老,礼孝传承 情暖重阳”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活动,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在横沙豫章苑社区的文体活动广场内,志愿者们与社区老老少少齐聚一堂,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健康牛奶、重阳礼盒、祝福上墙、爱心义诊义剪,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80岁以上的老年人牛奶领取处”,志愿者与社工一同为前来领取牛奶的老人们认真登记,派发爱心健康牛奶。一名头发花白的阿姨提着牛奶,开心地说:“这是老人的福利,也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感到很开心。”

这次公益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重阳祝福和关爱,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活动服务打卡区,老人们在青年党员和志愿者的耐心热情协助下,老人们积极参与活动。在寄送祝福语区,老人们写上对自身、对家庭、对国家的祝福和心愿,并领取重阳祝福礼品;爱心义诊区,广医五院的医生们耐心地给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解答各类健康咨询问题;在爱心义剪区,志愿者们免费为老人理发。“这个发型很满意,看起来很精神。”在现场,一位老伯对志愿者的手艺赞不绝口。

也有一些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人不能到现场。于是,在“中国好人”、黄埔区平安促进会会长李桂泉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与白衣天使们带上节日礼品、健康检查器材进行上门爱心探访,给他们送祝福、送关怀、送健康。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行人先来到10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罗建为老人家中。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是精神状态很是不错。志愿者们与老人热情地交谈,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峥嵘岁月。医生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嘱咐老人保重身体。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已是97岁高龄的严瑞珍奶奶家中。“别看严奶奶这么高龄,虽然她行动不是很便利,但老人记性很好。”严奶奶的家人说。志愿者们为老人量血压,并告诉老人要注意身体,嘱咐家人要时刻关注老人的血压情况,注意饮食等,同时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

李桂泉表示,重阳节即将到来,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好地为激发年轻一代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为老人们送关怀、送健康,在社会上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郑海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郑海韵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郑海韵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