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疾控:提倡市民在穗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
语音播报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9月28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深圳13例,江门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深圳2例,惠州3例);另有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1例,惠州1例,江门1例)。

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28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感染者,另有1例此前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广州疾控提醒:

请曾经到过以下场所的人员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

9月26日20:00-22:00曾到访过深圳市南山区山科技园文体中心羽毛球馆(具体地址为:南山区琼宇路2号科技园文体中心2期)

9月27日11:15-12:50曾到访过深圳市南山区前海生生羽毛球馆(具体地址为:南山区西站前路9号)

9月27日20:00-23:00曾到访过深圳市南山区南联体育公园羽毛球馆(具体地址为:南山区南头街道南联社区南山大道入同安路700米处南侧)

9月25日11:40-18:40、9月27日19:48-23:00曾到访深圳市龙华区陶羽•羊台山羽毛球主题馆(具体地址为:龙华区大浪街道陶元社区陶吓新村龙美路70号)

9月27日20:00-23:00曾到访过深圳市龙华区龙兴羽毛球馆(具体地址为:龙华区龙华街道和平路31号1楼)

9月27日10:30-12:00曾到访过深圳市龙岗区坂田万科城球馆(具体地址为:龙岗区坂雪岗大道968号)

9月27日20:30-22:30曾到访过深圳市龙岗区星动力佛雷斯羽毛球馆(具体地址为:龙岗区雅南路2号)

9月27日20:00-23:00曾到访过深圳市龙岗区昌汪亚狮龙球馆(具体地址为:龙岗区荣发路3号)

9月27日20:00-23:00曾到访过深圳市龙岗区伯文羽毛球馆(具体地址为:龙岗区南湾街道3号龙山工业区A2栋)

9月28日20:00-23:00曾到访过深圳市龙岗区星际羽毛球馆(具体地址为:龙岗区杨美旺塘一巷1号)

9月27日20:00-23:00曾到访过深圳市宝安区鼎尖羽毛球馆(具体地址为:宝安区东方路21号)

9月27日18:40-21:05曾到访过深圳市大鹏新区鹏承羽毛球蹦床馆(具体地址为:大鹏新区大鹏街道鹏城社区鹏飞路7号-1101)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

发出以下提醒

▼▼▼

1.倡导在本地过节。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在穗过节,减少跨省、跨地市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限制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2.合理安排假期出行。广大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可提前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也可向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随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和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

3.出行落实防控要求。请广大市民朋友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自驾游人员在各服务区、高速卡口或加油站停留时主动扫“场所码”。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到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参观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配合测温、健康码查验,主动扫“场所码”。

4.主动开展“落地检”。建议广大群众抵达目的地的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等地设置的核酸采样点进行一次核酸采样。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应该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5.抵穗做好健康管理。广州市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返穗人员实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抵穗后要求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详情请查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国庆假期前后,所有跨省、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要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6.主动进行信息申报。广大市民朋友若抵穗后发现近7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第一时间在“穗康”小程序“来(返)穗申报”版块申报,并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酒店、目的地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7.保持高度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8.密切关注各地疫情情况。密切关注所在地和目的地的最新疫情情况;随时关注健康码状态、如果健康码异常及时向社区报备;若接到防疫相关部门的电话或信息,积极配合调查并且落实相应的防疫措施。

请广大市民朋友结合疫情实际,按照属地防控指挥办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由于疫情动态随时变化,具体以所在社区执行为准。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广州疾控i健康、广州卫健委

编辑:chensl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