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通过支援帮扶真切感受到医者的人生价值
语音播报

2021年4月,广州·安顺卫生健康系统签订《协作框架协议》,正式拉开广州与安顺医疗卫生协作的帷幕。

此后,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广州市南沙区结为“亲家”,由南沙区卫健局选派技术骨干组成的医疗帮扶团队,按照“少而精、多层次、组团化、易见效”原则,以开展手术示教、查房、病历点评、专题讲座等方式,极大提高紫云自治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业务水平。

“从今年6月开始,我们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广州市南沙区卫生健康局派驻专家、紫云县人民医院院长孙政说,从事医疗工作26年来,先后两次前往西藏波密县人民医院展开对口帮扶工作,都圆满完成了各项帮扶任务。在援藏期间,他获得了波密县人民政府授予的医疗援藏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正是由于之前有了援藏的经验,才让我切实真实感受到东西部地区之间医疗资源上的一些差距。”孙政说,在西藏的时间里,最大的感受不是苦,而是一种强烈被人需要的感觉,在那里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不少群众摆脱了疾病,让他真切感受到医者的人生价值,以及医学这份事业的伟大意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肖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