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华南研学基地(坪石)“好戏”连台
语音播报

小桥流水里的诗画古道,传统街区里书声琅琅,武江河畔的古风露营,“烽火”书房的拼图打卡……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了解到,这个国庆假期,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将推出系列本地游、“微度假”主题活动。

据了解,目前华南研学基地已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五大纪念地等建成,西京古道修缮逐步完善,研学资源、自然生态、乡村田园等特色旅游资源串珠成线,华南研学基地(视频)已形成“四展馆、多个办学旧址展示点”的框架结构。

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定友图书馆、《资本论》与中国经济教育历史陈列馆、管埠村国立中山大学师范学院历史陈列馆、亚南书舍、野马轩体育文化公园、三星坪,露营地、西京古道相关路段等均免费开放。

华南研学基地(坪石)还将推出“户外亲子研学游”系列活动。“三星坪”露营研学游、“醉美新村”亲子游、“画廊徒步”西京古道主题游,将以“活动体验”为方式,用西京古道串联华南研学基地,秀美的山峰、清澈的溪流、笔立的山墙、斑驳的檐街、深邃的巷道,全方面展示乡村韵味与乡愁,也将激发起游子的“家国情怀”。

华南研学基地(坪石)还将提供沉浸式体验活动欢迎游客学子“打卡”,活动将以基地建成的零散图片拼成完成的画面方式进行。在华南研学基地长尾洞球场,将举办系列体育赛事。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项目是我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促进粤北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旅项目,也是展示抗日战争期间岭南高校迁址粤北办学、教育救国历史的传播主阵地之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刘有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