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方便了,南沙国际化试点社区又添服务平台
语音播报

“社区有什么活动,都可以在平台上查阅,还包括中英文双语版的。这对我们外籍人士而言,太方便了!”

9月29日,南沙国际化试点社区随约网上驿站发布暨“外籍人士之家”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南沙街蕉门河社区举行。来自俄罗斯、波兰、阿联酋的外籍人士与香港及本地居民参加仪式并接受平台使用培训。

图片

据介绍,南沙国际化社区试点创建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硬件配套提升前期工作扎实开展,社区服务内容与机制逐渐完善。随约网上驿站及“外籍人士之家”服务平台就是创建工作项目之一,旨在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加强中外居民互动。

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区别于广州市已入驻随约平台的2000多个社区村居,南沙国际化试点社区特此开设中英双语国际化社区服务栏目,也就是“外籍人士之家”,方便中外居民共同使用随约服务平台。

图片

图片

小南了解到,该栏目主要包括实名认证、公告栏目、政务栏目、便民服务、社区治理五大服务模块。

来自香港的吴先生表示,自己退休后便来到南沙生活,这边的生活环境很好,而且服务很贴心,“例如之前的人防演练,我们在平台上就可以看到相关通知,很方便!”

图片

南沙区委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平台主要依托原“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小程序进行优化升级,在四个方面实现创新突破:

01

梳理服务事项与机制

平台对社区服务事项进行整理归类并逐步完善,建立统一的后台管理,针对中外居民需求提供精准及时的服务。

02

拓展服务功能与内容

平台专门设立“外籍人士之家”版块,简约的英文界面便于外籍人士操作,并推送政策、工作、生活等方面实用信息,方便中外居民及时了解南沙与社区动态。

03

实现社区与居民互动

中外居民可通过“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小程序随时反映在社区中发现的问题,推动社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04

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平台提供社区中英文咨询电话,随时解答居民疑问,回应居民诉求,通过内部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并向居民反馈。

接下来,南沙国际化社区将深化和拓展随约平台功能,以“小切口”带来“大变化”,推动中外居民参与社会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和多元文化共融,助力南沙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cyjy

文字:谢子亮

通讯员:林佳维

图片: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资料图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