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打卡,荔湖街这场垃圾分类活动真“涨”知识
语音播报

为深入推动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态文明教育进小区,9月21日,增城区荔湖街在景新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绿色荔湖伴你同行”小区游园会,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前来打卡,在欢声笑语中“涨”知识。

图片通关成功的参与者拿着兑换礼品合影。

活动现场设置了“大转盘”“猜一猜”“夹起来”“总动员”“消消乐”共5个垃圾分类知识打卡游戏摊位,小区居民每完成一个游戏可获得一枚印章,集齐4枚印章即可打卡通关,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设置的每项游戏都结合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点,既能锻炼参与者的反应能力、敏捷性和专注度,还能考验参与者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熟悉程度。

在游戏过程中,参与游戏的小区居民或独自完成,或相互协助。“水银温度计是不是有害垃圾?”当遇到容易混淆的问题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还是能快速地做出正确选择。一位参与游戏的小区居民表示:“活动很有趣,每个游戏都蕴含了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帮我纠正了平时容易搞错的分类问题。”

在“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中,参与者需转动转盘,待转盘停止后回答指针所示垃圾的分类,回答正确后还要指出离指针最近的可回收物。

图片“大转盘”游戏摊位。

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游园打卡集印章的方式,更好地引导小区居民亲身体验生活中的环保小挑战,在游戏中轻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图文记者 黄思成】

【通讯员 李慧敏 马晓伟】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荔湖街市政环卫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