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重阳节,走访慰问长者送祝福
语音播报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美德,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厚福社区联合乐贤坊小学的乐善志愿服务队,近日组织开展了“尊老敬老”重阳节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来到辖内长者家中走访慰问,送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为长者们送上浓浓的关爱和问候。



每到一家,志愿者都会和长者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嘱咐他们保养好身体,及时增减衣物。孩子们的到来也让长者们十分高兴,探访中,有位婆婆表示,小时候很喜欢唱少先队队歌,于是孩子们热情地合唱一曲,圆了长者的心愿。离别时,还有长者十分激动,表示会记得孩子们带来的这份温暖。




这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不仅给长者们带去欢声笑语,更让孩子们真实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真谛。在送慰问的过程中,提高了年轻一代对长者的关爱意识,积极营造了社区“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使辖内长者提前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记者 陈丹婷】

【编辑 肖华】

消息、图片来源:乐贤坊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