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玩法!增城区荔湖街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正式启用
语音播报

想以轻松有趣、互动好玩的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可以来这里看看!9月23日,位于增城万达广场金街西北门入口处的增城区荔湖街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以下简称“科普馆”)正式对外开放。

图片增城区荔湖街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

当天下午,区城管执法局,荔湖街相关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增城万达广场物业负责人等参观体验科普馆,并参与科普馆揭牌仪式。据介绍,科普馆的投入使用,是荔湖街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又一重要民生项目,也是广大群众强化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的前沿阵地。

图片科普馆揭牌仪式。

科普馆由红、蓝、绿三色的集装箱创意堆叠组成,室内面积约88平方米,分两层。首层为游戏互动体验区,二层为分类成果展示区。两层通过“图文介绍+游戏交互+视听体验+实物展陈”的方式,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地向居民群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点,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科普馆于周一至周五,每天14时至21时免费开放。

图片科普馆室内面积约88平方米。

走进科普馆首层,入门左转可看到集分类抢答赛、垃圾消除大作战、分类投放VR体验三种趣味游戏于一体的互动体验区。

图片科普馆首层。

其中,“分类投放VR体验”游戏分为垃圾分类科普及模拟垃圾分类两种场景,参与者戴上VR眼罩、手握感应器,可观看科普知识图像,或是把屏幕出现的“垃圾”,投放至相对应的分类垃圾桶里。

图片“分类投放VR体验”游戏区。

科普馆一层左侧还设置了办公室,安排了专人负责科普馆的日常运作、设施维护、监控管理等,确保群众在科普馆游览时,都能拥有愉快的学习体验。

图片科普馆二层。

在科普馆二层,主办方通过图文形式介绍了增城区、荔湖街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果。

图片科普馆二层。

垃圾分类“盲盒”挑战赛、垃圾分类定向“寻宝”活动、垃圾分类亲子知识擂台赛、垃圾分类墙绘宣传活动、垃圾分类社区游园会……今年以来,荔湖街坚持精准分类为目标导向,注重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力度,结合本地特色,走进小区、乡村、校园、企业、机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辖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成为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垃圾分类成为了新时尚,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图文记者 黄思成】

【通讯员 李慧敏 马晓伟】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荔湖街市政环卫组